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研討考招方案、校訂必修

今天中午召開課程核心小組第10次會議。

一、共讀招聯會考招新聞稿

抓重點、找疑惑:
在CHECK IN之後,由隆諺主任發給每位夥伴一份招聯會日前甫發布的考招新方案新聞稿。夥伴們先各自讀完整篇內容,並在學習單上寫下3-5項認為的重點;再與夥伴分享讀到的重點,每組針對考、招提出重點與疑惑,寫在卡片上貼到牆面。

機會與憂慮:
接著再請夥伴將讀完這份新聞稿後,看到有利於本校的機會,以及不利於本校的憂慮寫下來,再與小組夥伴分享後,由小組提出機會與憂慮寫在卡片上貼上牆面。

學科影響:

請夥伴思考這樣的方案對你任教的科目有什麼影響?你對哪幾科(非自己任教科目)受此方案的影響感到好奇?帶著你的答案,去和非同組、不同科的夥伴分享(最少訪問兩人)。訪問結束後再回到自己小組內分享發現。每組再針對國英數社自藝六大科,在卡片上寫下一個重大影響。

透過這樣的引導,夥伴們不僅細讀考招新方案,並且也提出各種角度的看法,讓大家都看到原本看不到的地方。

二、If I were…校訂必修團隊

讀完考招後,還剩一些時間。隆諺主任繼續邀請夥伴共同來發想[專題探究]的校訂必修課程。聽聽大家表達,希望在專題探究課,讓學生有哪些學習表現?有哪些的提升?

三、Check Out
結束前邀請大家圍成一個大圓圈,輪流說一件在看到考招新方案後,我接下來可以為課程做些甚麼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