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Inspiration Space

三樓的分組討論教室完工了。由教務處規劃,總務處採購施工。設計的理念是:把環境視為創意過程的活躍元素。刺激感官的空間牽動大腦不同部位,交織出更多元的創意氛圍。

這間教室命名為「Inspiration Space」,將提供全校師生討論教學、社群運作之用。許多人都有在咖啡館獨思或共想的經驗,這間教室也跳脫以往,在色彩、座椅、燈光都刻意營造類似咖啡館的風格。前後的大牆面有玻璃白板、黑板漆牆,可寫可貼,方便團隊共創使用。

本案感謝國教署專案補助。「一年一特色空間」是我們的目標。根據教育部前陣子的調查報告顯示,國文和英文是所有學群重視度較高的第1名科目,資訊科技和生活科技分居2、3名,分別有12、11個學群重視度較高,反映語文和閱讀能力是共通的基礎學力,資訊和生活科技則反映大學端看重學生運算思維、邏輯思考和動手能力。回應這個趨勢,本學期結束前將汰換四樓電腦教室的設備,明年度預計再爭取一間Maker Space,做為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跨域實作教學之用。

※延伸閱讀:《打造機器人搶不走的競爭力:STEAM新素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