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恭喜童軍團前進悅賢館

童軍團榮獲108學年度全國績優童軍團。由我邀請他們至悅賢館作客,並致贈〈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紀念襪以資鼓勵。

不分領域,獲全國級獎項或破創校最佳紀錄者,由校長邀請「#前進悅賢館」,列入校史紀錄,象徵興附人的榮譽,也傳達校長對師生拔尖的期勉。

身為童軍,當然還是利用時機,回歸童軍的精神,對夥伴們提出一些問題彼此反思。

一、我是不是正當的利用上蒼所賜予的生命?
二、我是不是隨時在浪費著我的時間、體力與精神,做了些毫無價值的事?
三、我所作所為,都與人類有益嗎?
四、我是不是一心專求自己的享受、地位、金錢,並沒有幫助過他人?
五、我是不是傷害過他人的身體、名譽?更有沒有使他人傷心?如果有,我現在想要怎樣補救?
六、我在生活的過程中,替誰做過一件重要的幫助?現在還有誰我應該幫助?

人生是不停止的修練,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領導是自我與人我的內外循環,
做好自我內在領導,把自己的位置降低,才有機會成全群體。

蘋果執行長庫克接受專訪時表示,對他來說,頓悟來得太晚,一直到他三字頭後段之時才現身。他用一句說服力十足的話語,分享他的頓悟:「到了某個階段,你會發現,我們每個人之所以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幫助其他人──那是我們來到這裡的唯一原因。」
自己幸福,助人幸福。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的善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